封面.jpg

哈囉~各位好朋友~我是蘇蘇

轉眼間似乎也到了適婚的年齡XDD

(現在來說好像有點早)

每個女孩子都有一個公主夢

身為一個攝影/外拍愛好者

能自己主導自己的婚紗

真的是很酷的事情

自助婚紗分享


通常拍婚紗

男生好像都是隨便都可以XDD

這兩年和咪咪(我對象)看了很多婚紗展

聽了很多婚紗公司的介紹

除了價錢的考量外

我們喜歡自己掌握所有的決定

所以最後選擇自助婚紗

除了能拿到漂亮的照片外

更享受安排的過程

比起和陌生的團隊合作

更喜歡和朋友一起玩的感覺

所以這次找了

四位攝影師好朋友

一位造型師好朋友合作

這次拍了四種風格


海邊婚紗

雖然我不會游泳

但在海邊拍婚紗真的好浪漫喔~

尤其是夕陽西下

剪影+白馬

根本就是童話故事

但我想拍的都沒有拍到XDD

預算跟天氣問題真的無法~

夏季的早上9點去拍攝

結果拍一下子就快陣亡~

太陽超大

而且沒有風

紗都飛不起來

拖尾婚紗碰到水真的好重

(((雖然我只碰到一點點

直接大爆汗

好險沒穿高跟鞋XDD

直接拖鞋打天下

那沙子真的不是我浮誇

沒穿根本烤肉

結果大家都超狼狽的XDD

「對你的愛像海水不可斗量,像沙子無法細數」

攝影:翻滾群/翊哥

海邊婚紗

海邊婚紗2

海邊婚紗3

海邊婚紗4

海邊婚紗5

建議:

▲清晨的光比較柔和.黃昏天氣好可以拍剪影或夕陽

▲秋天比較適合去海邊拍攝.涼爽不冷

▲看天氣預報.如果會下雨或是溫度太低直接放棄XDD

▲要下水的話要注意一下漲退潮

▲可以多備一雙拖鞋

服裝:

女生-韓式拖尾白紗(((想說拍不到我直接穿拖鞋XDD

男生-白色西裝+鞋子

道具:玫瑰花.皇冠.戒指.可愛的娃娃-鵝子們

地點:豬鼻子沙灘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森林婚紗_黑皇后與計程車司機的禁忌之戀

(我對象穿黑色的西裝打領帶真的太像計程車司機了XDD)

這天預約了一個造型老師好朋友

8點開妝(((真的是很要我的命XDD

當新娘真的很辛苦哈哈哈

但為了漂亮的妝真的值得

覺得造型老師的費用真的超佛的

禮服化妝(開妝+跟妝)

還有送一套便服彩妝

價錢大約$7500

可以選擇在自家化妝還是要去工作室

不過工作室男生可能無法進去

可能要選在自家化妝

拍攝前還會提醒很多注意事項

化妝的時候手法超溫柔的

還會一直誇獎XDD

還為造型準備很多好看的飾品

根本天使

跟場的時候超認真的

不然就只能在路邊化了

咪咪就被迫在路邊XDD

化完妝再開車去指定地點

一開始先去黑森林

人不算太多

真的很好拍

還有遇到有別組人也去

不過真的要早上去

下午陰陰的

太陽很不給力

一陣一陣的

後來就開去二子坪停車場

真的不該選假日拍照

停車場還要還排隊XDD

本來只想說要拍黑森林就沒有做功課

陽明山還有很多好拍的地方

歡迎大家上網搜尋XDD

最後我想說真的要有被注視的勇氣

「階級差距身份不該是阻攔,不能阻止我愛你」

攝影:Queenie造型師:查查

森林婚紗

森林婚紗2

森林婚紗3

森林婚紗4

森林婚紗5

森林婚紗6

森林婚紗7

建議:

▲平日拍攝人比較少.停車位比較好等

▲拍攝前可以規劃一下要拍哪幾個點.查個攻略

▲山上天氣變化大.要準備外套

服裝:

女生-黑色婚紗+黑色高跟鞋+蕾絲手套

男生-黑色西裝+白色襯衫+領帶+皮鞋/休閒鞋

道具:黑色翅膀.白玫瑰花.皇冠

地點:陽明山黑森林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生活感婚紗

這種最自然的狀態

真的好值得紀念

(((雖然我們每一組照片都好鬧XDD

一起刷牙.一起洗澡.一起在床上的照片?!(((喂

結果拍刷牙還刷到流血

還現場學習毛巾包頭髮

玩泡泡槍弄得整個都滑滑的

腳太髒

只好一邊拍一邊擦浴缸XDD

不得不說窗光跟浴缸真的很漂亮

隨便拍都好好看

攝影師還幫我們拍了一組底片

超讚讚的

不過我們選的服裝實在不適合洗出來放在婚宴上

可能會嚇死老人家XDD

「柴米油鹽醬醋茶,你才是我生命中最好的調味料」

攝影:火星桑.子嘉

生活感婚紗

生活感婚紗2

生活感婚紗3

生活感婚紗4

生活感婚紗5

生活感婚紗6

建議:

▲如果可以的話開四個房比較划算

或是跟旅館談談贊助?!XDD

▲可以拍一點自己珍藏用的照片(全裸之類的....XDD)

▲如果家裡很漂亮,也可以直接考慮在家裡取景

如果害怕去旅館也有很多地方有家景攝影棚可以租借

服裝:

女生-白色性感睡衣/可愛內褲

男生-白色西裝/可愛內褲

(也可以T恤短褲或可愛睡衣)

道具:戒指.報紙.牙刷牙杯.泡泡槍.白色玫瑰花

地點:旅居文旅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復古婚紗

很多人可能會選擇比較中式的服裝或是旗袍

在大稻埕或是艋舺之類的地方拍

我們就想跟別人不一樣~

特別跑到民生社區去取景

不得不說

這邊真的很適合拍婚紗

陽光照過樹枝顯現的光斑真的很美

我們是下午去的

人車不都算太多

街景很好看

附近也有蠻可愛的店面

大家可以自己去探索

不過景可能會稍微單調一點

比起大稻埕那樣比較濃的味道

這裡比較偏日常一點

結果我們還遲到一個小時(((要被攝影師揍了XDD

覺得整場拍攝就是在考驗咪咪的腰力

一下扛我一下背我XDD

拍一拍既然有黑幫交易的既視感

「生活就是你陪我奇奇怪怪,我陪你可可愛愛」

攝影:翻滾群/翊哥

復古婚紗

黑幫交易

復古婚紗2

黑幫交易被發現XDDD

復古婚紗3

復古婚紗4

復古婚紗5

復古婚紗6

建議:

▲下午的光線很漂亮

▲車子雖然不算多,但開進來都挺慢

還是要小心注意車輛

▲輕婚紗拍攝感覺也很適合

服裝:花襯衫+長褲+皮鞋

道具:墨鏡.報紙.泡泡槍

地點:民生社區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一個月拍四組

真的很過癮

沒錯~你沒聽錯

真的一個月拍完四組XDD

成品很美

過程真的是有趣又好笑

還非常艱辛XDD

但我覺得其實費用似乎沒有比較便宜

雖然我也不太確定

我們拍的這些到底算不算婚紗

我覺得是吧?!

好玩就好XDD

但真心說造型師真的非常重要

大家可以比較一下

我自己化妝跟造型師化妝的差別XDD

大家可以找找外面的工作室

找自己喜歡的風格

韓式.日式.美式

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好~

如果是個懶得規劃的人

可以直接去外面找人家包套的婚紗

有的甚至包含了婚宴的服裝~

建議大家多看多查多比較

畢竟人生只拍一次婚紗嘛~((想要也是可以拍很多次?!XDD

重要提醒

畢竟外面拍婚紗的費用本來就不便宜

所以請不要凹攝影師/造型師的費用

大家都很辛苦~


費用統計

統計費用表.jpg


好朋友們的資訊

海邊婚紗.​​​​​​​復古婚紗_攝影:

翻滾群/翊哥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hotosaxoneli/

森林婚紗_攝影: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hoto_queenie_/

生活感婚紗_攝影:

火星桑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s.lin.8888/

子嘉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z.zijia.z/

森林婚紗_造型師:

查查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achiacha/

查查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aCha8


純屬個人經驗分享~

求商品購買連結

或是其他問題歡迎發訊息給我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蘇很特別...? 的頭像
    蘇蘇很特別...?

    蘇蘇很特別...?

    蘇蘇很特別...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